“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

关工委

学校举办“青马工程”第六期学员培训暨 2023年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浏览:时间:2023-12-04

 

 11月29日,在凯旋校区办公楼412举办了“青马工程”第六期学员培训暨2023年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团十九大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骨干队伍、加强思想建设,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此推动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学工部副部长刘晓敏主持,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夕阳红”教育宣讲团的退休老同志、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叶万军教授做题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报告。

  

  叶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从资本主义的发生、发展看“两个必然”,到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从共同理想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他的讲述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切体会到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充分理解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趋势。

  

  通过此次培训让广大的青马学员与学生骨干们坚定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志向。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不负青春韶华、忠恕任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下一条:中关工委[2013]19号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2023-2028

书记信箱:chengjingyi2000@126.com  部长信箱:973355800@qq.com